钥_稚嫩之翼所向的天城

wb@Sakura_艳丽闪耀的双樱bot
还能搬家去哪里呢.
要是发现有哪篇被夹可以提醒我一下.

【完结】寻觅繁星 04(彩良)

“为什么……”蓝良咬住下唇。一彩的手坚实而温暖,他用用力攥紧那只手,清楚感觉到一彩也反过来握紧他。地上的影子动了动,一个略显娇小的身影跟随着另一个身影,被带到天台旁。从这个方向看过去是ES大楼,白日里灯火通明的大楼此时睡着了一般地沉寂,反射出月亮的虚影。

“我也很想知道,蓝良为什么能够一直像那样地、竭尽全力地追求自己喜欢的事物。”一彩说:“我从来都没有过全身心喜欢什么的体验,那样的感情被告知是不需要的。”

“作为粉丝时的蓝良也好,作为偶像时的蓝良也好,都闪闪发光非常耀眼。我非常喜欢那样的蓝良。”

“一彩君,我……”蓝良开口想说什么,被一彩略显蛮横地将声音盖过去:“而一直带领我,认识大都会各种各样新鲜事物的也是蓝良。第一次知道原来外面是这样的,在我一成不变地成长的日子里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不知不觉被蓝良感染了热情,开始憧憬起作为偶像的未来。但是我想要追求自由这件事——真的是被允许的吗,那样真的‘正确’吗。”

“我真的很羡慕像天鹅一样自由的蓝良啊。”

他转过身来与蓝良面对面。像是应和着一彩的话语一般,蓝良似乎听到了背后遥遥传来的、呼啸一般的潮声,浪花间海鸟的鸣叫尖锐而悠长。

一时间他有点出神。

“和蓝良一样,我完全明白自己的渺小和无能为力。但如果我们能够一起的话,更何况还有两位前辈——我们作为ALKALOID的四人一起,应该能到达一个人到达不了的目标吧。”

“一彩君、是认真地这么想的吗?”

“唔姆,蓝良就这么不相信我吗。”一彩露出一脸受伤的表情。

“诶诶不是,只是这种话从一彩君口中说出来……感觉好意外。”

自知失言,蓝良小心翼翼地观察着一彩的反应。一彩神情严肃地短暂思考,然后郑重将蓝良双手捧在胸前。隔着胸膛蓝良能感觉到那颗心脏在有力跳动,眼眶周围热热的,不知是脸红还是抑制不住想要落泪的冲动。

“凛月前辈告诉我,唯有约定是绝对不能破坏的。”

“ALKALOID约定过要一起成为最好的偶像,现在再来一次,和蓝良也定下一样的约定。”

面对那双澄澈的蓝眼睛,蓝良终于还是呜咽出声。方才还郑重其事的一彩突然慌乱起来,一时间连手脚都不知道应该怎么摆。

“对、对不起……明明只是像我这样的人,还在自顾自地说着大话,蓝良忘掉就好。”

“明明只是一彩君而已,”一彩话音还未落,蓝良就接了上来:“太狡猾了,就连这种方面也认真地把我比下去,要怎样才能接受啊……”

 

第二天蓝良是被燐音的大嗓门喊起来的。当那个熟悉的声音响起时,睡在上铺的一彩应声而起平稳落地,摆出一副严阵以待的态势。蓝良一脸茫然看着一身睡衣的一彩背对他站在床前,一边是提着饭盒的椎名丹希和虽然看不见身影但是听声音就有相当存在感的天城燐音。

他突然开始怀疑,前一天晚上发生的事,会不会只是他做梦而已。

想到这他连忙翻出手机记事本,里面赫然安静地躺着一篇歌词初稿。记忆里在他打完这些字之后就困到无法思考了,隐约记得一彩好像还喊了他几次,蓝良现在怎么都想不起来自己回复了什么。

再然后就是一彩怀里温暖的触感。应该是被他抱回宿舍了吧,蓝良驱动着因为强行唤醒而不太灵光的大脑。

不过……那样的话?!

脑内一个激灵,白鸟蓝良清醒过来。他突然意识到自己现在身上是睡衣,而昨晚一定没有穿着睡衣上天台。

一身常服整整齐齐叠好在床尾,刚才摸到的手机被贴心放在他平时放的位置。所以是一彩君把自己抱回宿舍之后又帮忙换了衣服吗,越想蓝良越意识到发生了多么令人羞耻的事情,满脸通红地恨不得找个地缝钻下去。

那边一彩终于问完不速之客的来意。总的来说是两位前辈知道他们很晚才回来,所以离开时没有叫两人起床,考虑到非饭点食堂没有饭吃于是预定了丹希外卖,顺便监督他们不要睡到太晚。而知道丹希要去ALKALOID宿舍给弟弟送餐的燐音说什么都非得跟过来,倒是解决了丹希困扰于不知道如何喊人起床的问题。

送走丹希,然后连推带赶地送走一直对蓝良表现出强烈兴趣的燐音,一彩关上房门回身来看蓝良。在他过来之前,蓝良连忙钻进被子里把自己整个罩住,试图伪装出自己的不在场证明。

当然这并没有什么用。蓝良觉察到有一双手在轻轻推着自己,一边透过一层棉花听见一彩在喊他名字。蓝良坚持保持不动之后那双手开始往外拽被子,用他抵抗不住的力气。

“蓝良,你现在看起来很像一只考拉。”

“诶,为什么这么说。”

“考拉就是那种……唔姆,会整个身体抱住树干的生物对吧。”一彩一本正经解释。意识到问题的蓝良讪讪地松开被子往床尾常服那边挪动,一边腹诽这个家伙跟谁学的居然会讲段子了。

在他挪动的全过程中,一彩的视线也跟着他挪动,像粘在蓝良身上一样,看得他浑身不自在。心理斗争几个来回之后,他决定趁一彩不备将被子抢回来。

于是很快地,白鸟蓝良出击了,白鸟蓝良行动失败。一彩一脸严肃对他说蓝良不能再睡了应该起床换衣服吃饭。

“小蓝良要换衣服,所以请这位先生回避一下啦。”蓝良自暴自弃。

“唔姆,需要回避吗。明明昨天晚上也是我给蓝良换的衣服。”

“呜哇啊……居然毫不在意地说出来了。昨晚我没有干什么奇怪的事吧?”

“奇怪的事是指什么?”

“昨晚我写完稿子以后没有干什么吧?”蓝良开始物色周围有没有什么适合投掷的武器。

“没有喏。就是蓝良睡着以后抱我抱得很紧,要把你放下来还颇费了一番功夫……呜哇为什么突然用枕头打我?!”

“一彩君要迟钝到什么程度才够啊。”丢完枕头在床上抱着膝盖坐好的蓝良没好气地抱怨:“我真的要换衣服了,你快出去。”

“诶……唔,好。”看得出来一彩挺不情愿,但还是乖乖出门了。望着他身影消失在门口,蓝良打了个滚摆成大字型,望着上铺床板喃喃自语:“只有我在纠结什么的,感觉更像笨蛋了啊……一彩君也是个笨蛋。”

说到这里他不由得笑出声。情绪来得比思维还快,蓝良轻轻哼起新歌的曲调,觉得心情舒畅起来,就像歌词里写到的蓝天与风。

他决定相信一彩一次,然后在时机成熟之后告诉他,我喜欢你很久了。现在还满怀胆怯与对未知前路不安的两人,那时一定能够成长到羽翼丰满,将繁星握于双手之中。

至于那个时机,也许会在很远很远的将来,也许永远不会到来吧。

-END



写在最后:

我觉得每个ALKALOID厨都应该听听「翼モラトリアム」.jpg

私心是用这首歌作为灵感来源码的剧情,虽然不管是时间还是其他各方面都有和原作冲突吧,但是觉得实在是太适合了。总之添加了很多各种各样的妄想,能够忽略掉冲突之处而专心地享受彩良的故事就最好了,非常感谢能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8)

热度(14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