钥_稚嫩之翼所向的天城

wb@Sakura_艳丽闪耀的双樱bot
还能搬家去哪里呢.
要是发现有哪篇被夹可以提醒我一下.

朱丽叶与灰姑娘 03(燐ニキ/彩良)

我胡汉钥又回来了.



有意外客人的live反响不错,结束后燐音大手一挥说带三个人回家改善伙食,正好今天开了车来。

“诶,燐哥哥原来会下厨吗?”蓝良问。

“主厨当然是Niki啦☆”燐音说,一巴掌拍丹希肩膀上。正在普通地走路的丹希被这么突然袭击,有种自己差点要被按进地里的错觉。

“那……燐哥哥是要负责采购食材吗?”

“这种事当然也交给Niki啦♪”燐音说。眼看他好像又要一巴掌过来,丹希迅速地逃到一彩身后。

“唔姆,但是我们现在借住的是Niki前辈的公寓吧。”天城一彩接话。

“哈哈哈是啊。”

“这样的话,为什么是哥哥带我们改善伙食?”

“嗯,唔嗯……喂,Niki你这小子在偷笑吧,不要以为躲在弟弟后边我就拿你没办法了。”

“干、干什么啊!为什么最后仇恨总是会落在我头上啊~!”

丹希惨叫。

好在在事情发展成围绕天城一彩的追逐战之前,天城燐音先摸到了方向盘。努力安慰自己“因为在城里所以他肯定不能飙车”的蓝良很快发现自己高兴得太早了,即使是规规矩矩的绕路也不能阻止天城燐音全速前进的欲望。

途中晕得昏天黑地时,无视掉两个天城偶尔从前排传来的欢呼,蓝良看了一眼旁边的丹希。只见椎名丹希一脸看破红尘地望着车顶,很难说他是不是还活着。

蓝良觉得虚空中仿佛传来了风早巽声音的“哈利路亚”。

当然最后也是天城兄弟俩负起责任,一人一个地把后座两个魂都飘没了的人搬回公寓。上楼时候蓝良听见燐音悄悄对弟弟说“小蓝良现在无力反抗了,所以一彩想做什么都没关系哦”,然后一彩困惑地“唔姆”一声。

要不是全身都没有力气,蓝良觉得自己一定会对这个火龙果男发动攻击。

 

获得热量补充的椎名丹希迅速活过来,发现燐音跟着他也进了厨房,摆出一副要认真打下手的架势,为单人工作设计的厨房一瞬间变得拥挤起来。不过比起这个,丹希觉得能有个助手挺好,反正以前燐音赌赢了的时候也会心情很好地来厨房帮忙,算是两人舞台之外不多的合作之一。

“感觉燐音君今天格外兴奋啊。”

熟练指挥燐音洗菜削皮,工作中丹希和燐音有一搭没一搭地聊起天。

“因为终于和弟弟君同台了吗。”

“Kya哈哈☆ 这次运气这么好,就算被上头那几个家伙敲诈一大笔钱也值了。”

“喂喂,这笔钱可要你自己出啊。”

“什么嘛Niki,既然你猜对了我的赌注,作为赢家当然要负责帮我还钱♪”

“不不不,就算是我也知道,输家才是那个应该掏钱的人吧?!”

“而且Niki是我老婆对吧,你的钱包就是我的钱包,分什么彼此嘛。”

“我可不记得什么时候和燐音君成为那种关系了啊。”

丹希说。开火时下手重了点,他愣了愣才连忙把旋钮转回正确位置。

“怎么,Niki,嫉妒了?”后颈处传来温热气息,天城燐音一头张扬又坚硬的红发刺得他皮肤微微发痛。丹希下意识偏过头,正遇上燐音一张放大了的大脸,那张脸笑得欠揍又不怀好意。

椎名丹希陷入沉默。他毫无波澜地松开抓着锅和铲的手,然后握着燐音手腕把这些工具塞进他手里,逃之夭夭。临走前还不忘带上厨房门。

他听见身后传来一声“砰”,燐音似乎还在喊Niki的名字,相比之下声音就微弱了许多。

 

公寓面积本来也没多大,没走几步丹希发现客房门开着一条缝,一金一红两个脑袋叠在一起向外看,与他视线碰撞到时有点慌张地想要收回去。金色那个脑袋不小心碰撞在门框上引来“呜哇”一声,然后忙里生乱的一彩想要扶住蓝良时又碰到晃悠中的门板上,一时间场面显得有那么一点混乱。

“那个,今天换成燐哥哥主厨了吗?”

客房门关了又开,面对忍俊不禁中的椎名前辈,蓝良小脸红红地岔开话题。

“呐哈哈……如果燐音君真的能做出来就好了。”

不算否定也不算肯定,甚至连丹希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在回答什么。已经过去一点时间了天城燐音还没有打开厨房门,隔着一层门板隐隐约约似乎还有炒菜声音。因为过于反常丹希内心隐隐不安想着是不是应该回去看看,但方才就是自己毫无理由跑出来的,现在再回去还不知道要被那个家伙说什么。

「对不起爸爸,厨房就是厨师的战场,而我成为逃兵了。」双手握一起放在胸前,仿佛祈祷一般,椎名丹希怀着沉重心情自言自语。

“唔姆,哥哥真的没问题吗?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哥哥以前在家乡的时候,从来没有接受过料理相关的教育呢。”满是担忧地,天城一彩对着厨房那边探头探脑:“进城后,Niki前辈有教过哥哥料理吗?”

“教倒是尝试教过……但是那次我差点就要成为料理了啊。”

回想起糟糕的过往经历,丹希垂下肩膀叹气。因为对料理有着格外的热情,即使被要求一直承包两人一日三餐,丹希觉得自己也不会有什么怨言——当然食客能付钱更好——所以天城燐音所做过的基本上只是打下手和洗碗而已。

即便如此他还是要求和丹希一起用入股方式买了洗碗机。“现代科技真是便利啊,”第一次用上洗碗机时候,天城燐音兴致勃勃地蹲在机器前看它工作。那与燐音气质完全格格不入的天真烂漫感,让丹希将“为什么买洗碗机这种事情也要让我一起掏钱啊,你昨天拿去打小钢珠的钱都够买二分之一台洗碗机了”的吐槽吞回肚子里。

他最终还是没能说出口。

 

椎名丹希怎么都不愿意回厨房去,坐立不安的天城一彩最终还是决定去看看。客厅里留下丹希和蓝良,两个人面面相觑。

“虽然对一彩君完全没有信心,燐哥哥会用厨房里的现代设施吗……?”蓝良小心翼翼提问。

“呃这个啊,燐音君意外的很有常识,所以我觉得不用太担心?”

“但是那两个人的话,总觉得会是面不改色地啃食生肉的样子啊。感觉等会就算一彩君端出什么没加工过的野味,也不会觉得奇怪了。”

丹希没有接话。蓝良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一道门挡住了天城家两兄弟的身影。

下厨的一彩君吗。一直以来蓝良都从来没有把这个人和厨房联系在一起过,他在脑中简单想象了一下那样的场景。

——好像还不错嘛,第一念头是这样的。只是因为好看的人穿什么都好看,完全不想承认的蓝良试图说服自己,然后意识到这样完全就是意愿之外地承认了天城一彩外观上十分有魅力这件事。

“小蓝良喜欢一彩君吗?”有如平地一声惊雷,丹希偏过头来问他。

“诶、诶诶?!这这个……怎么说,我,我和一彩君是朋友……吧。”那惊吓感着实对心脏不好,蓝良下意识往厨房那边瞟着看会不会有人突然推门出来。

“呐哈哈,是这样吗,还以为你们俩已经修成正果了,没事的时候燐音君还会念叨说你居然会喜欢一彩,真是浪费啊。”

“但是Niki前辈喜欢燐哥哥吧。”蓝良试图岔开话题。

“诶,我才不要喜欢那个家伙呢。”

“唔,明明燐哥哥那么喜欢Niki前辈。”

“不不不,小蓝良完全看错了。”神情凝重起来,丹希从表情到肢体语言都拼命表达着拒绝:“那种在我家白吃白喝还从肉体和精神上攻击我的人,不可能会喜欢我啊~!”

“诶……燐哥哥和一彩君是亲生兄弟的话,也许野蛮人表达喜欢的方式比较特别呢?”

“呐哈哈,小蓝良说话有时候还挺毒嘛。”

十分轻易地,丹希拒绝的气势弱了下来,弯弯眼睛笑得像只乖巧任撸的猫猫。

“之前小蓝良问我是不是想要逃走对吧,说不定未来我会和小蓝良一起结伴逃走呢♪”


评论(4)

热度(17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