钥_稚嫩之翼所向的天城

wb@Sakura_艳丽闪耀的双樱bot
还能搬家去哪里呢.
要是发现有哪篇被夹可以提醒我一下.

寻觅繁星 01(彩良)

填坑填不下去的我又在摸鱼了.

充满了妄想和私设的产物,当做娱乐就好。只是想看他们俩一起写歌词的浪漫场景。




当一彩冲上旧馆楼顶的时候,蓝良正扒在天台上向远处眺望。ES大楼的选址毫无疑问是相当用心的,从这个方向,越过灯光如银河般流动的街道,隐隐地能看到一片海,将城市的繁华尽数沉淀,带着一点点星芒延伸向无尽的远方。白天时幸运的话还能看见海上翩飞着成群的白鸟,散落而去时又仿佛溅起的层层海浪。

“蓝良——!”一彩大喊。少年人中气十足的嗓音相当有压迫感,那一瞬间蓝良差点觉得自己心跳漏了几拍。随声而来的还有一彩本人,用能让蓝良骨头折断的力气从身后抱住他。

蓝良发出一声惨叫。

“疼——!呜哇啊啊啊疼、要散架了,放放开我!”

“蓝良先保证你不会跳下去,我再放开你。”

“不、不会跳的啊!不如说你再这样抱下去不用跳下去我就要没了啊!”

一彩终于是放开了,但还是十分警惕地将蓝良拽到远离边缘的位置。蓝良活动一下疼痛的身体正想抱怨什么,对上一彩一张严肃的脸时反而什么都说不出来。

“写歌词的任务对蓝良来说可能确实有点困难,我会帮助你的,明天也可以叫上巽前辈和mayoi前辈。无论如何都不要轻生。”一彩的发言掷地有声,听得蓝良满脑袋问号。

“等……等一下,谁说我要跳楼了?”

“唔姆,因为哪里都找不到蓝良,一路上问工作人员,说蓝良飘忽地来了这个方向,看起来状态不太对。”一彩抓住蓝良肩膀,和他四目相对:“虽然我是个笨蛋,但是有什么困难的话,我一定会拼上这条命来帮助你的,不要放弃自己啊。”

一时无言。一彩用清澈眼眸认真传递着心意,尽管是误会,蓝良心里还是感到了几分触动。

“不、那个……我只是在走路的时候想词想得出神,来天台也是为了寻找灵感,并没有什么危险想法哦……?”

“诶,真的吗?”

蓝良拼命点头。

“太好了♪”

得到确定答复的一彩身上那股紧绷的弦突然间放松下来。压迫感消去了,蓝良长舒一口气。

“就算确实想不出来,我也不至于想要自尽吧。一彩君对我到底有什么奇妙的误会啊。”

“唔姆,比起误会,不如说完全不了解蓝良呢。蓝良的很多行为都不理解。”一彩说,一副想要再抱过来的架势,吓得蓝良连着往后退了好几步:“这次是我不对,向蓝良赔罪——诶?”

眼看远离自己的蓝良,一彩露出一副受伤的小动物一般的表情。一彩长着一张端庄的娃娃脸,时常蓝良会觉得他的脸与身材完全不搭,而那张娃娃脸显得略微示弱时,杀伤力可以说翻了不知道多少倍。

“好啦好啦,一彩君有在反省就行。”

蓝良说。天台上有一排水泥墩,他拉起一彩的手并排坐下。一彩冲进来时并没有关上通向天台的铁门,此时被晚风吹得吱呀作响。响声吸引过蓝良的注意力,他盯着那个黑黝黝的门洞看了几秒,起身把门锁插上。

一彩微微歪着头,乖巧看他行动。

“会觉得不安,还是关上比较好。”回来时的蓝良解释,似乎明白一彩想说什么。

“唔姆。”一彩发出标志性的声音,蓝良知道他肯定没懂,挨着一彩坐下等他提问。意外的是一彩并没有在继续说话了,蓝良顺着他的眼神看过去,发现他也在看着铁门。

“一彩君是想回去睡觉吗?”

“诶,蓝良不准备回去睡觉吗?”

“我还想再在这里待一会,一彩君想睡的话先回去好了。”

“唔姆,那我陪着你。”

一彩话音落去,又是一阵宁静。城市的灯光暗淡了,就连白昼间分秒不息的车鸣与人声也如能量耗尽一般渐趋消散。天幕沉沉落下,巨大而深邃的黑暗中两个孤零零的身影显得格外渺小,仿佛眨眼间就会被吞噬殆尽。

蓝良觉得有点恍惚。

不知为何被制作人拜托了“既然雷欧君已经提供了曲子,那填词的任务就交给白鸟君吧”这种事情,尽管相关理论知识蓝良在梦之咲时私下里已经有系统性学习过,不过也仅仅是按照“多学一点东西也没有什么不好吧”的感觉来学习的,他从未预想过有一天真的会派上用场。

白天ALKALOID一直在跑来跑去工作和训练,好不容易闲下来蓝良满脑子都想着这件事,意识到时已经在天台上了。平时不会有人来的天台倒是一个安静创作的好去处,一彩到来前他正望着海面回忆以前在书本上学到的东西。

现在身边多了一个人,反而让他无法放空自己。一彩的呼吸、贴得极近的身体传来的温度,无不张扬地显示着自己的存在感。两人不小心碰到了手,蓝良小小“Nya”一声连忙收回来,中途被一彩抓住。

他发现一彩手心温度似乎比平时还要高。

“蓝良,冷吗?”一彩问他。

“诶、诶,也不算太冷吧。”

“唔姆,但是你的手很冰。”

蓝良跑上天台时,楼顶还笼罩在夕阳的余温里,因此穿得颇为单薄。一彩似乎想把外套让给他,被蓝良拒绝以后准备脱衣的动作停了下来,略加沉吟还是将蓝良双手捧在手心。

好温暖。蓝良觉得自己心跳莫名加速了几分。

 

“蓝良,你的脸好红,是不是冻得发烧了?”一彩说,单手撩起他刘海,凑过来试了试额温。一彩毫无自觉的亲密接触行为对蓝良来说几乎已经快成为日常了,偶尔他甚至还会对那张标致又清纯的脸想入非非,比如想要亲亲一彩形状姣好的柔软双唇之类——当然想到一半就会被蓝良主观打断掉。有时一彩不小心撞见他自顾自慌乱起来的场景会发出疑问,然后蓝良越发慌乱地顾左右而言他。

甚至有次他看着一彩悄悄脸红的场景被燐音撞见了,天城燐音笑得一脸意味深长地在蓝良耳边说“弟弟身上唯一柔软的地方就是嘴唇了哦不想尝尝吗”。那时的蓝良大脑直接宕机几秒,然后果断从这个家伙身旁逃跑。

逃得比兔子还快。

这次换做面对一彩,他没法逃跑。不知哪来的勇气,在一彩结束试温准备离开时,蓝良闭上眼睛向前凑了凑。只是浅尝辄止地尝试,但也一如他想象中的柔软。

直到一彩的气息远去,他突然意识到自己刚才干了什么,心脏像是被无形的手揪起,为了逃脱一般跳动得格外响亮。他发现一彩正眨着一双清澈的大眼睛看他,愣愣地欲言又止。

居然真的被发现了,蓝良拼命在脑中组织语言。

“那、那个,一彩君,刚才只是个意外,请借我钱!”

“……诶?”

一彩发出诚实的疑问声音。

“蓝良又……唔姆,冲煤炉上头了吗?”这种说法大概是从蓝良那里听来的,一彩说出时迟疑地满是陌生感。

“诶,没有啦,我最近有很努力地忍住不去看二手的。”

“那是因为什么呢?”

“呃……因为燐哥哥,唔不对。”差点把话题又绕回去,蓝良吓出一身冷汗赶紧闭嘴。听见燐音名字,一彩的眼神突然变得犀利起来。

“难道哥哥带蓝良去赌和谐博了?”他抓住蓝良双肩问。初下手颇重捏得蓝良呜咽一声,意识到时一彩连忙放轻了动作。“那是不好的习惯,蓝良不要学。”

完全被误会得更远了啊,蓝良在心里叹气。好在一彩似乎已经忽略掉方才的小小意外,蓝良决定试着把话题拉回最初方向。

毕竟要是在天台待一晚上什么都没写出来,那就和白白熬夜浪费时间没有什么区别了。

 






评论(4)

热度(13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