钥_稚嫩之翼所向的天城

wb@Sakura_艳丽闪耀的双樱bot
还能搬家去哪里呢.
要是发现有哪篇被夹可以提醒我一下.

完全没有恋爱感的我与羽风前辈 前日谈(薰晃)

※大概就是,关于两个人走到一起的过程的故事。脑内好浪漫哦写出来似乎还是缺了点什么喏…。





到底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晃牙已经几乎想不起来。从还在梦之咲时的频繁接触,到毕业后进入ES大楼工作,朔间零日常满世界飞来飞去的时候羽风薰和UNDEAD两个后辈一起行动的时间还要更多,晃牙发现自己越来越不知道应该怎样与薰相处。

只是羽风薰一点没有表现出异常。不需要工作时他会在丹希厨房附近晃悠,看看有没有刚端出来的美食趁机分走一点点。椎名丹希一开始还会努力阻止他一番,到后来干脆接纳了这个混吃混喝的家伙,必要时问问他关于新菜单的意见。

“薰君的品味意外地很棒诶,我开始喜欢你了~!”丹希说。

“喂喂什么叫‘意外地’啊,”羽风薰一脸不满地往远处挪了挪:“而且喜欢这种话,不能轻易说吧,万一我当真了呢。”

那会晃牙正好路过听见两人对话。如果是过去的薰,肯定会说“被男人喜欢什么的好恶心,我呕”之类的东西,绝不会用半开玩笑地语气委婉否认掉。

难道他心里有人了。晃牙觉得心里烦躁,一脚踹在旁边柱子上。脚与水泥碰撞发出一声钝响,痛得他表情扭曲。樱河琥珀一旁路过时看着大神晃牙在路上走着走着突然停下来踢柱子,把自己疼得龇牙咧嘴之后又没事人一样继续往前走。

樱河琥珀觉得担忧,他开始思考前辈是不是工作压力太大而精神上出了点问题。

 

从那之后两人关系依然没有什么进展。成为职业偶像的羽风薰不再像以前那样轻浮,待人接物变得相对认真起来。

甚至偶尔会显得心事重重。

私下里晃牙问薰发生了什么,羽风薰脸色阴沉地沉默许久。

“是隐私吗?有什么不能说的隐私问题的话,本大爷倒也不会追问就是了。但是作为队友,吸血鬼混蛋又整天不在,有什么需要的就找本大爷帮忙啊。”晃牙说。

薰依旧沉默着,就连头顶小芽一样的短短呆毛都仿佛蔫了下来。

“算了,看起来你不想和本大爷说话,那本大爷也就不打扰你了。”

“……晃牙君。”

他起身要走,被薰略显慌乱地抓住手阻止。回过头时他看见薰也在抬头看他,秀气的眉毛微微蹙起,眼睛里有光在轻轻浮动,脆弱得仿佛稍加碰触就会粉碎一地。

“怎、怎么,不要摆出一副被欺负的表情啊,有谁欺负你的话本大爷去帮你揍他。”被那样的羽风薰看着,晃牙觉得自己也混乱了起来。

他不知所措。

“唔……还是算了,没什么,抱歉。”

薰像是下定决心一般开口,话到嘴边好不容易鼓起的勇气又消散而去。晃牙抓住他将要下落的手,因为握得太紧连他自己都觉得生疼。

“到底是什么事啊?!你这家伙既然都想说了那就赶紧说出来,吞吞吐吐还像不像个男人。”

他看见羽风薰表情短暂地扭曲,不知道是疼得还是因为犹豫。

“那……晃牙君,如果我要结婚了,你怎么想?”

 

“……哈?”

大神晃牙的思维停滞了。他怀疑自己是不是听错了话,但“结婚”这个词不管怎么想都只有一个含义。羽风薰咬着薄薄下唇,抬眼与他四目相对,在晃牙眼里那张熟悉的不得了的脸突然变得陌生起来。

他开始后悔为什么要追问这件事。对羽风前辈来说同样是难以启齿的事情,传达过来以后就变成了两人份的难过,无法解决。

——但这样的想法在他脑中形成后,又油然而生了自我唾弃感。只是因为无疾而终的念想就放着悲伤的羽风薰不管,大神晃牙做不出那种事。

“就是……唔,虽然一时半会还不能公开,家里的意思是先结了婚,过几年等工作形势允许了再公布、之类的。”时不时在不必要的地方拖长音,完全不似平时一般伶牙俐齿地,羽风薰低声说。

“原来你这家伙早就有女朋友了?”

“诶、不是不是不是,冤枉冤枉。还在相亲阶段啊,但是我一点也不想去见那些无辜的女孩子们,明明已经下定决心要与过去做告别了。”

“哦……也就是挑一个你看上的结婚是吧。”明知道出言会伤人,只是晃牙觉得自己也快要无法保持表面上的冷静了。

“所、以、说,晃牙君一点都没有明白我的意思啊。”羽风薰烦躁地抓了两把头发,蓦地起身打算终结话题:“只是我个人私事而已,继续说下去也没什么意义,就这样吧。”

“喂,说什么私事,我真的很在意——唔。”眼看羽风薰打算扬长而去,这次轮到晃牙抓住他手阻止,然后自知失言地僵在原地。

“……?不会影响工作和活动的,晃牙君不用在意。”薰回过头来,满眼写着诧异。

“啊啊不是,本大爷在意的不是那种东西啊……哇啊啊啊,应该怎么说。”晃牙急得跺脚,他甚至在想要不然干脆直接表白算了,就算会被薰拒绝掉,至少能终结掉这样尴尬的场面。

眼看晃牙在那里抓耳挠腮,羽风薰深深叹气,伸手在他头上揉两把权作安抚。

“难道是晃牙君也想找个女朋友了♪”薰说,试图让语气中带上几分诙谐。

“你就……不想逃走吗?”完全无视掉薰的努力,晃牙迟疑半晌后说。

“虽然很想,但是遗憾的是我一个人做不到。”眼看调节气氛失败,羽风薰耸耸肩回答他:“还是说晃牙君愿意带我逃走呢♪”

“我……”吸取方才失言的教训,这次晃牙没有将“我愿意”脱口而出。薰说话时熟悉的轻浮感,让他分不清对方是在开玩笑还是在认真询问。

“好啦好啦,小狗狗不用想那么多。我去看看丹希新近尝试的秘制糖醋鲤鱼出锅了没有,Bye~”

这次薰真的告辞了,晃牙没有挽留他。眼看羽风薰的身影消失在视野里,晃牙烦躁地将手中的工作笔记摔在地上,便签纸散落一地,仿佛他无处收揽的心情一般。

 

但后来他还是去了,凭着少年人的一腔热血和冲动。事后晃牙再想起还是会后怕与庆幸,在那个选项所指向的无数Bad Ending中,他幸运地遇上了唯一的Happy Ending。

那个高雅的场所与向来的大神晃牙都格格不入,闯入时他看见羽风薰的表情由惊愕变为惊喜。晃牙不知道哪来的勇气抱起他就跑,完全没敢看周围人的反应用尽最大力气狂奔。初春时节有花瓣纷扬飘落,娇艳欲滴仿佛薰脸颊上泛起的层层红晕。

只是这浪漫场景并没有持续多久。

“我第一次听说,有人抢亲是骑自行车来的。”羽风薰说,一边拼命蹬着跟上晃牙的速度。

“嘎啊啊啊不许笑,再笑本大爷就把你送回去。”晃牙咆哮。羽风薰本身不算太轻,抱他出来已经消耗了不少力气。要保持逃命一样的高速骑车挺费劲,他不知道自己还能坚持多久。

“不过我们这是要去哪啊?”

薰问。最终晃牙速度还是慢了下来,羽风薰赶上几步,和他并驾齐驱。

“不知道。”晃牙回答得理直气壮。

“……那我们为什么要逃命一样地跑。”羽风薰一个趔趄,差点车子一歪摔地上。

“呃,那个……原来并没有人来追你回去啊。”晃牙一脚撑在地上回头看了看,陷入沉默。

薰大笑起来。

他觉得自己已经很久很久没有笑得这么开心了。仿佛要把长久以来的压抑都通通抛弃一般,一直自诩随性漂浮的羽风薰自知他始终不是真的自由,只是这时他看着晃牙的脸,突然觉得说不定改变的时候到了。

“晃牙君啊。”他说,在晃牙彻底由羞转愤之前。

“哈啊?”

“既然把我抢出来,你可要对我负责哦。”

 

当天薰就两手空空地搬进了晃牙家里,理直气壮说反正缺什么用小狗的东西就好了嘛,被晃牙提着领子抓去给朔间凛月还自行车。

“本大爷知道你想说什么,但是实在找不到第二辆自行车了啊。”在薰开口之前,晃牙说。

“好~好,知道了,小狗狗真是可爱啊,乖、乖♪”羽风薰笑,伸手揉他头发。

“不要像对待小孩一样敷衍本大爷!”晃牙叫道,虽然身体上并没有躲开,被羽风薰趁机占了不少便宜。

再后来薰回家了一趟,对擅自逃跑这件事表明了歉意,并且重申一遍自己立场。晃牙问他要不要陪着一起时,薰拒绝了。

“肯定会回来的,放心吧♪”

“哦……好。”

一定要回来啊。他对着羽风薰离开时关上的大门自言自语。

至少那家伙应该不讨厌本大爷——至少被承认是名义上的恋人了。等一切都步入正轨之后,再找机会和羽风前辈谈谈吧,晃牙想。


评论(5)

热度(10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