钥_稚嫩之翼所向的天城

wb@Sakura_艳丽闪耀的双樱bot
还能搬家去哪里呢.
要是发现有哪篇被夹可以提醒我一下.

【ES】哥哥是公主殿下 05

※每节叨叨一次,纯属娱乐,纯属娱乐,纯属娱乐,没有贬低任何角色和认为任何角色是反派的意思。




『迫于生计的打工和下一站的指引』

*

“我说,小~零啊,你觉得这个剧情怎么样?”

打败最终BOSS之后会出现最终剧情。「流星队」踏上了新的旅程,这次不再是少年初出茅庐想要实现理想中的正义。梦终有一天会结束,从沉浸的梦中醒来的人,除了向现实妥协,和寻找最接近梦的道路以外,别无选择。

“‘——去寻找真正的正义’什么的,还真是理想化啊。我是不相信绝对正义这种东西的,不如说、根本就不存在。”没等零Alter接话,凛月自顾自地继续:“在我很小的时候就认识到了。我的出生完全就是个意外,已经拥有了可以作为家族继任者的兄长,而且天资优秀到完全可以胜任,所以早产而天生发育不良的我从一出生就成为了弃子一样的存在。”

“凛月……”

“‘只是被养大而已’的话,对于家族来说完全不是什么负担,连动动手指都没有必要。只有兄长多此一举地一定要亲近我,教给不能外出的我各种东西,在我哭的时候拥抱我安慰我,让我对未来拥有希望。然后又自顾自地离开,弃我不顾。”

“难以捉摸的个性什么的,从一开始兄长就是这样了。但是只有面对我的时候,和在外面完全不同,是世界上最好的哥哥。”

“明明应该是这样的……所以我还是无法控制自己不恨他啊。直到现在也是,如果非要让兄长在理想和我之间选择一个的话,他一定会毫不犹豫地选择理想,那就是对兄长而言的正义。而我则是在他追求理想路上的绊脚石,任性而自私地占用他的时间和精力,肆无忌惮地伤害他。”

“……明明应该是这样的,对吧。这种时候只要他果断放弃,我也就不会纠缠。虽然会很难过,但是应该是对兄长来说最好的选择。但是兄长那个笨蛋偏偏一定要执着地挽回我。”

被水火连番摧残过的地面满目狼藉,无数断箭卧于其上,横七竖八拼成一张抽象图画。随着凛月言语里最后一个字都随风散去,世界归于宁静,沉寂到仿佛已然终结。

在已完成的副本里能够停留的时间是有限的,被强制遣返复活点的两人重新相遇时,零Alter眼里的凛月又恢复了平日的慵懒,与方才望着「流星队」远去方向自言自语的他完全判若两人。

“下一站的地名是……嗯,‘布伦希尔德’,和‘流星花园’的命名根本就是两个极端啊。”确认过地图,凛月抱着零Alter轻巧飞起。

零Alter欲言又止。

“嗯?看起来制作组还没有神通广大到把我和兄长的恩怨伊始也编进你的程序里嘛,那我就放心了。”

.“虽然确实是这样喏……不过吾辈已经把那些上传到服务器了,也许会让真正的朔间零看到也说不定。”

正全速赶路的凛月顿在了空中,在惯性的作用下两人差点撞树。

“唔……唔唔,居然被暗算了,要干掉你、现在立刻干掉你,用技能攻击能行吗,干脆把你从更高处扔下去伪装成意外好了。”

“凛、凛月,冷静!先不说汝就这样忍心杀死吾吗的问题,作为系统派来的队友,吾辈可是被设定为在到达终点之前无论如何也会一直跟随汝的哦?”

“啊啊……真是的,因为面对电脑结果就大意了。反正最后会和兄长本人见面的对吧,要是他说了什么多余的东西就干掉他好了。”

凛月赌气般继续赶路,只是仿佛故意一般不复之前平稳,零Alter不得不抱住他脖子免得被甩下去。

“虽然这么说,但是汝的脸好像在泛红呢。”

“……闭嘴。”

 

布伦希尔德是个大城市,从建筑到陈设都依据传统的欧式古典风格。城门附近站着两个NPC,长相几乎一模一样,地图标注两人分别是武器加工者和武器零售商。

凛月落地,站定在两人面前。

“Hello,是新来的勇者吗,欢迎来到布伦希尔德☆”

“想要获得新的武器,还是让你的武器变得更强呢~”

“我们是双胞胎的葵!日向是加工者,裕太是零售商♪”

“你能分辨我们吗♪”

“想要和我们中任意一人交易的话,需要先支付十银哦♪”

梦之咲传奇的货币是传统的金银铜制,1金=100银=1000铜。在流星花园任务加副本下来,凛月身上已经攒了十金左右。

“你能认出来吗?”凛月转头问零Alter。

零Alter摇头。

只是为了坑玩家一点钱才故意设置成这样的吧,凛月腹诽着掏钱,随便点了一个人对话。

是加工者。由于一直是单刷,升级完武器,收集的稀有材料还有不少盈余。只是关闭窗口之后凛月翻了翻背包里的钱财,只剩下可怜的二十银。

收入和支出相差这么大的话,购买新武器定价应该不贵吧。这样想着的凛月点了裕太对话。

他觉得刚才的自己真是单纯得可怕。

游戏设定里新获得的武器都是初级的,所以商店出售的也都是初级武器,没有高级零售商和低级零售商之分。货架上各式武器倒也琳琅满目,一眼望过去没有一个单价低于一百金。

“这个定价是认真的吗……卖了我也买不起啊。”关掉窗口,凛月说。

“因为新手期就会送武器,而且属性可以洗点,所以其实对于普通玩家来说购买武器并没有什么必要喏。除了汝这样极其稀有的天赋双职业之外,也就是想要收集武器外观的玩家会考虑了吧。”

“诶……那有什么办法可以赚钱?”

“让吾辈想想……除了任务和副本之外,可以出售用不上的稀有材料给其他玩家,毕竟稀有材料是阶段性的,过了等级之后就没有什么用了。也可以卖艺和打工。”

“不要说可以交易的其他玩家,就是能够自由对话的存在好像也只有我们两个啊……”

“因为情况特殊,所以出售给吾辈也可以哦♪”零Alter得意满满。

兜售无用材料,凛月获得了八十金。

“还是不够呢,看来只能选择打工了啊。”从出生以来,凛月第一次体会到贫困潦倒的滋味,这让他有点发愁。

 

驿站有不少招工启事,从跑腿送信到打怪应有尽有。美丽的招待NPC笑眯眯地把一叠广告交给凛月,意料之外的沉重让他差点失手被这堆纸砸脚上,好在零Alter及时出手帮了一把。

“这个要求人数,不行……那个好远,太花时间,不行……这个性价比好低,不行……”一边念叨一边翻找广告,零Alter忙不迭接住凛月丢给他的废弃委托。

“嗯……人偶店招募模特,可爱正太优先,报酬丰厚。”快翻到底的时候,凛月停了下来:“这个看起来还挺轻松嘛。”

倒是零Alter有点踌躇。

“虽然凛月确实很可爱没错,没有比凛月更可爱的了,但是点名要的话吾辈还是放心不下啊。”

“嗯?这是放在驿站里的正规委托,应该不会有危险吧。”

“唔,唔唔,吾辈的意思是,担心凛月会被……如果汝坚持要去的话,遇到什么过分的事情一定要逃跑,逃不了也要大喊哦?吾辈会一直在附近守着汝的。”零Alter表情难得地严肃。

 

打工很顺利。店主是个和蔼大叔,一边干活一边和凛月聊天,从衣装搭配到城里近况,天南海北。

“……主要是为了迎合皇帝喜好啊。现在的皇帝喜欢精致而可爱的艺术品,要说人的话就是你这种类型,虽然要是再娇小一点会更好吧。听说他最近遇到了麻烦,正在招募四方勇士。看你打扮应该也是路过的勇士那一类的吧,也许可以去试试。……”

如是这般。根据网游NPC不会进行无用指引定律,这什么皇帝的招募应该就和下一个任务链或者副本有关,他猜想。

回到城门附近,凛月对武器外观没有什么追求,迅速和裕太达成交易。被分类为左轮的手枪通体雪白,泛着银色的光,几抹黑线流线型装饰在枪身两侧。

“雪云”,是凛月给新武器起的名字。放在手里把玩几番之后,凛月满意地把枪收起,然后又抬手丢给零Alter一把。

“这个给你,是确认过可以被NPC使用的类型,虽然只能普攻,副本里用来打断应该还是够的。”



*

小~零手枪的名字正在无奖火热征集中。

评论(13)

热度(14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