钥_稚嫩之翼所向的天城

wb@Sakura_艳丽闪耀的双樱bot
还能搬家去哪里呢.
要是发现有哪篇被夹可以提醒我一下.

※大家好,我又来摸鱼凑数了.jpg

※主题是「用清水煮小甜饼的方式Merry Christmas」~







*

凛月脑中的圣诞老人,一直是哥哥的形象。



在两人还亲密无间的幼年,零所编织的童话里,圣诞老人平等地爱着每一个人,不管是好孩子还是坏孩子,都能得到奖励。

朔间家传统自然与这类节日是无缘的,厚重大门与平日无异地紧闭。零悄悄偷来钥匙带着凛月前往街上,一门之隔的大街里人们面带笑容,在音乐中互相祝福。

凛月印象里平安夜的结束,是在零温暖怀抱里沉沉睡去的美梦。而圣诞节的开始,是在床头找到不知道什么时候挂上的小礼物。

“为什么哥哥没有拿到呢,圣诞的传说里,大家应该都能受到祝福才对呀。”

小小的凛月问。


“虽然后来你也会拿到礼物了,但是那其实是为了不破坏我的幻想,所以给自己准备的吧?”

“诶……还真是什么都瞒不过汝喏。凛月是什么时候发现的呢?”


当然是在你不辞而别之后了。

小小的凛月最喜欢缠着哥哥讲故事。但直到后来他才知道,那些故事都是零所编撰的。在美好虚幻到一碰就碎的童话之下,藏着被现实逼迫过于早熟的、小小的零的梦与无奈。

而失去了避风港的凛月,在独自一人面对陌生世界时,先是忘记了哭泣,然后用满是攻击性的武装,消极地将自己封闭。

零的小礼物依然会如约而至,只是梦中人醒了。


“其实比起「破坏了约定」,吾辈最为愧疚的,是没有保护好汝啊。”

因为生得过于早熟而提前意识到作为个人的局限性,意识到自己不是无所不能的,于是执拗地想要伪装出无所不能的人设,

——结果连唯一想要保护的人也没能保护好。

“兄长从一开始就很清楚,「永远在一起」什么的,根本是不可能的事吧。”

我所愤怒的,从来都不是破坏约定本身。而是孤身一人的你,却单方面地想要为我编织出一个世界。就像每一个睡前故事那样美好而单纯。明知道做不到,反而会连两人都一并伤害。


“深爱着孩子们的父母,在最初讲出圣诞老人的故事的时候,也是这么想的吧。吾辈从来都不认为自己是正确的,所做也好,所想也好。但是希望凛月能够幸福这件事,是无可置疑的真实哦。”

“……哥哥。”

“诶?”

“今年在床头放礼物的任务,就交给我。”

“诶诶,但是那样的话,吾辈精心挑选的挂绳就浪费掉了喔!”

评论(4)

热度(7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