钥_稚嫩之翼所向的天城

wb@Sakura_艳丽闪耀的双樱bot
还能搬家去哪里呢.
要是发现有哪篇被夹可以提醒我一下.

朱丽叶与灰姑娘 05(燐ニキ/彩良)

※在日服下次放新主线之前应该能完结吧,闭眼.jpg



“呀嘞呀嘞。”径直撞上了南墙,天城燐音无奈地耸耸肩:“生气很容易肚子饿是Niki的台词吧,那你还吃饭吗。”

“吃。”椎名丹希毫不犹豫地、坚定不移地回答。

“现在这样,看起来应该暂时没关系了吧?”白鸟蓝良偏过头去问一彩。

“唔姆。”天城一彩点头。

 

要严格说来天城一彩的手艺确实不怎么好,和丹希比起来就像是五星级酒店和路边自制烧烤的区别。白鸟蓝良对着饭桌做了半天心理准备,真的入口时才发现意外地不会难以下咽,倒是有种野性的魅力。

唯一画风不统一的就是被天城燐音从箱底翻出来的番茄汁了。那种番茄汁因为是朔间零和朔间凛月代言的,之前蓝良为了支持喜欢的偶像买了一大堆回来,然后发现家里四个人谁都不喜欢,同事们也纷纷表示已经买过不需要了,全部丢掉又显得太浪费,于是就沦落到其他三人轮番找理由找机会劝说怂恿天城一彩才好不容易解决掉一部分的境地。

“最近有收到粉丝来信,委婉建议吾辈除了番茄汁以外,可以试试代言柠檬水喏。为什么是柠檬水呢,汝等有什么想法吗?”

某日回寝室时,蓝良看见朔间零在和队友们打视频电话。听到“柠檬水”一词他就知道粉丝来信的作者是谁了。满怀着愧疚感,他决定表现得仿佛什么都不知道一般。

当然直到现在朔间零也没代言柠檬水,倒是椎名丹希一直很受各种食品品牌商的欢迎,时不时带回来一些自己代言的产品。在蓝良指导下天城燐音把包装袋上丹希的照片剪下,和谷子一起收藏起来。燐音还问过要不要干脆腾出一面墙把这些东西都挂起来,被椎名丹希全身心拼命拒绝了。

“在粉丝中也有挂‘cp痛墙’的做法喔,为了表示支持两人的感情之类的。”白鸟蓝良解说。

“Kya哈哈,这倒是好东西啊。前几天不是刚收到用事务所补拍的白西装照片印的相卡来着,挂在一起就像结婚照一样啊,对吧Niki?”

“哈啊……?确实,我会拜托事务所多印几种燐音君的,你想和几个自己结婚都没问题。”

“Niki你,学坏了啊。果然有必要定下禁止学小琥珀说话的队规吧。”燐音叹气。

“唔姆。如果是樱河君的话,哥哥被反驳的程度应该就不止这样了。”天城一彩说。

“咿,可恶,居然连弟弟都开始攻击咱了。小蓝良会站在燐哥哥这边吧?”

“诶诶?!我、我吗……我倒是挺希望多出几种白西装啦,毕竟这套柄图真的很好看。”

 

如是这般,总之天城燐音最终还是没有完成痛墙计划,番茄汁也一如既往地被天城一彩缓慢消耗着。而它们出现在饭桌上可以说是相当稀有的场景了,有点心事重重的丹希、感到困惑的蓝良和等着哥哥解释缘由的一彩一起,安静看着天城燐音给每个人的玻璃杯里都倒了一份。

“啊?干嘛都看着咱,被燐音君的魅力吸引得移不开视线了吗?”

大大方方接受视线洗礼的燐音一点没有躲闪的意思。瓶子里还剩下半瓶番茄汁,随着他放下的动作,荡漾的液面上激起几朵浪花,倏忽不见。

“当然是因为燐音君挡住了饭啊。”椎名丹希用筷子敲敲碗边:“托燐音君的福卡路里消耗得超快啊~再不摄入能量要撑不下去了!”

“是嘛,那Niki不许吃饭。”燐音说,伸手把丹希面前的餐具拿走。

“咿?!哇啊,极其不讲道理的燐音君又出现了!”丹希一惊,站起身试图把餐具抢回来,被燐音灵活躲开。眼看他似乎还在防备自己下一次攻击,椎名丹希长叹一口气坐回座位上,表情沉痛地双手合十:“虽然很对不起作为料理人的尊严。……呜呜,我要直接上手了!如果万一存在的料理之神要追究下来的话,就请找燐音君的责任吧!”

“诶……真是冷酷无情啊Niki。”见状燐音也没继续逗他玩,耸耸肩把餐具还回去。一瞬间椎名丹希双眼里似乎都有了光彩,仿佛那组平淡无奇的筷子和碗就是无上宝物一般。

“我开动了~☆”

 

“燐哥哥……是不是想说什么?”

除去丹希以外的三人都没有动筷子。蓝良和一彩交换过眼神,试探性地开口。

“Kya哈哈,意外地很敏锐嘛小蓝良。”似乎被说中了而很开心地,燐音大笑:“一直被不中用的Niki打扰,结果都没找到机会啊。”

“就是这么一回事。”一旁肚里开始有料的丹希放慢了吃饭速度,燐音扔过去一个赞许眼神,然后轻咳一声换上严肃的表情:“我家弟弟年纪也不小了,是时候把你们的婚事提上日程了。”

椎名丹希差点把自己呛死在碗里。

“燐哥哥在……说什么?”仿佛被割离于时空之外一般,那一瞬间蓝良有种世界都离自己而去的错觉。燐音的言语一字一顿十分清晰,嗡嗡地在耳边回响。

他觉得自己应该做一下表情控制,但大脑卡在发送命令的前一刻不断报错,停滞不前。

“有什么好害羞嘛。虽然小蓝良跟了一彩挺浪费的,不过反正都互相喜欢那咱当然大力支持了。”天城燐音倒是很满意这颗重磅炸弹带来的效果,一边伸手在狂咳不止的丹希背上连拍几下:“毕竟咱还挂了个君主的名字,所以天城家这边完全没有问题啦。小蓝良家里什么态度啊,是需要咱上门提亲还是完全不同意,打算未来私奔之类的。”

“哥哥!”

“燐音君!”

一直咬牙沉默的天城一彩终于还是拍案而起了,却意外发现和自己一同响起的还有一个声音。丹希有点慌张地伏下身装作埋头扒饭,心脏狂跳不已地懊悔着方才的冲动发言。

“干嘛?一彩想打架的话可不用提前预告啊,况且至今为止可还是咱的全胜哦哈哈哈哈☆”

“我不明白哥哥想干什么。”一彩说,几分幼态尚存的脸上带着阴影:“结婚什么的也不明白。但蓝良很明显表现出不情愿了。”

“呀嘞呀嘞,一彩这是什么绝世贴心好男人发言啊。”燐音耸耸肩膀。

“……请正经一点,哥哥。”

“啊……真是无趣。”面对天城一彩少有蹙起的眉,天城燐音长叹一声,跟着严肃起来:“今天在演唱会前已经跟你说过很多了吧,拥有力量的人,还是应该多思考思考力量怎么使用才行。”

“至于一彩的感情问题,这件事也想说很久了。本来作为哥哥咱没必要过问的,但一彩的话不管过多久都没法和家里断开关系吧,未来也不知道那群老古董会不会对咱做什么,所以至少在作为兄长还能保护你们的时候,提前思考一下退路。”

那个人是认真的。

即使从一彩那里听到过MDM前夜祭时燐音的剖白,但蓝良所见到的天城燐音,始终是那样张扬中带着十足霸道与不讲理、虽然偶尔也会不情不愿地认输的形象,他一直没能把一彩口中的兄长与眼前高大魁梧的燐哥哥联系起来。

他还是第一次在那双蓝眼睛里,看见忧伤而充满温柔的情绪。

 


评论(1)

热度(13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