钥_稚嫩之翼所向的天城

wb@Sakura_艳丽闪耀的双樱bot
还能搬家去哪里呢.
要是发现有哪篇被夹可以提醒我一下.

朱丽叶与灰姑娘 02(燐ニキ/彩良)

※燐ニキ的过去是根据已有资源推测来的,总之绝大部分都可以当作瞎编啦。趁晶打我脸之前赶紧放出来。






“唔唔……提到料理的事还会提出反对,你真的是Niki吗?该不是被奇怪的魔物上身了吧,看本天城燐音大人华丽地为你举行驱魔仪式——”

“咿——?!好痛好痛快住手,饶了我吧,已经被燐音君逼迫得开始认认真真考虑要不要剪掉我引以为豪的马尾了!”被抓住马尾的丹希像被踩到尾巴的小猫一样炸起毛,一彩和蓝良交换过眼神,打算趁乱悄悄溜走。

然而并没有实现目的,倒是让丹希成功逃脱。

“真是的,燐音君什么时候能意识到,我个人份例以外的料理是要收钱的啊~!”警惕着天城燐音,丹希溜到一彩身后:“今天也很随便地说着‘因为有live的预定,豪华料理的事就拜托你了啊Niki’,明明已经把我的钱包拿去打小钢珠了,就算想自掏腰包都办不到……呜呜,燐音君对我到底抱有什么多余的期待啊。”

“Kya哈哈哈☆ 当然是因为Niki深爱着我了!”燐音大笑着接近丹希时,发现丹希身前的一彩摆出一副警戒架势,他不得不停下脚步,将目光落在一旁安静许久的蓝良身上。

天城燐音的眼神是属于野兽的眼神,危险而充满侵略性。尽管已经和他共处过颇长时间,突然被注视到蓝良还是觉得背后汗毛竖起,仿佛被天敌锁定的猎物。

“小蓝良的脸……?嗯,该不会是弟弟你干的吧?”

由于两人身高差,燐音要弯下腰来才能与蓝良目光持平。很少会与燐音脸贴得那么近,面对那双与一彩十分相像但却多了许多捉摸不透感情的蓝眼睛,蓝良控制不住地心跳加速。

“……嗯。”“不是!”

他发现一彩的声音和自己重叠了起来。

“怎么连这种事都能出现分歧啊。”燐音摇头,看向弟弟那边。

“是我擅自冲出去的,和一彩君没有关系。”觉察到燐音的表情中似乎带着责怪的意思,蓝良连忙抢在一彩前面开口。

“但是是我没收住手……唔。”

天城一彩脸上带着几分意外和惊愕,话说到一半又皱起眉头自我中断。

“嘛,嘛,关系真好啊你们俩。”

天城燐音放开蓝良小脸站起身来,摸出手机看了眼钟。距离live开始还有一点时间。

他指挥椎名丹希赶紧带小蓝良去处理伤势,说是要和弟弟好好谈谈心。一开始蓝良还在试图拒绝,表示自己一个人也能完成,被丹希以“作为厨师被烫到什么的已经是家常便饭了,就放心交给我吧”这种完全驴头不对马嘴的理由敷衍过去。

“好好干啊Niki!要做到等下小蓝良就能立刻不化妆上台的地步!”

在两人身后,燐音用大嗓门向他们俩告别。

“咿……这种事根本办不到吧。那家伙什么时候能提点不那么随便的要求啊……”

本来以为丹希会像往常一样抗议回去,让蓝良意外的是,他只是小声抱怨而已。

 

冰块凉丝丝地缓解了伤处胀痛,被丹希强行按在椅子上,蓝良望着他忙碌着收拾东西的背影出神。当丹希对着冰块感慨“今天的鱼也是被放在这样的冰里送过来的,只是看看就觉得很好吃了♪”时,蓝良有种自己仿佛也变成了食材的奇妙错觉。

然后在他们回到出发点之后,发现已经一个人都没有了。空落落的休息室里有一堆骰子,歪歪扭扭地以一种会让人觉得“下一秒就要倒塌了吧”的方式叠成一竖摞,底下压着纸条。

“我们先上台了,Niki和小蓝良回来以后随时过来就好☆”

落款是熟悉的龙飞凤舞“Rinne”。

白鸟蓝良沉默了,他发现椎名丹希的表情也和自己差不多。

“虽然已经说过很多遍,燐音君在有些方面真的是随便到让人困扰的地步啊……”椎名丹希扼腕长叹。

“唔,那现在怎么办,真的要去吗?”

“呜呜,没办法啊,不去的话结束以后肯定要被燐音君强行罚款了~!不管怎么说都不想和他一起穷困潦倒,所以基本的存款还是要努力保住的!”

“啊哈哈……就算这么说,一彩君好像已经被带走了,我现在跟着去也不知道应该干什么啊。”

“那种事情之后再考虑啦。”一边说着,丹希翻出来一套live用服装丢给他:“现在就麻利地换好衣服然后化个可以上台的妆吧。”

“呜哇,居然连服装都准备好了吗。”蓝良望着手里一套亮闪闪服装,说不出是惊愕还是意外。就连尺寸都格外合适,让他不由得怀疑会不会是天城燐音一开始就计划好的。

燐哥哥真是个神秘的男子。镜子里自己身后站着椎名前辈帮忙化妆梳头发,蓝良自言自语感慨。巧妙地用妆容和头发来为脸上伤痕加以掩盖,作为厨师的椎名丹希在厨房以外的地方也一如既往地手巧,仿佛已经完全习惯了这类工作一般。

“Niki前辈,意外地很会化妆呢……?”

“呐哈哈,HiMERU君和小琥珀也这么说♪”丹希开心地笑起来,毫不抗拒地接受了夸奖。

“诶,那燐哥哥呢?”虽然燐音向来霸道而不讲理,但该夸奖的时候还是从来不落下的。从丹希的发言中,蓝良觉察到一丝违和感。

“唔唔……燐音君啊。”

像是晴空万里时飘过一片云遮掩了太阳,他看见丹希方才还很开心的脸上短暂地笼上一层阴霾。很快那片云散去了,于是又重归艳阳天。

“对、对不起……”

“没什么没什么,要说我化妆的技术啊还是被燐音君锻炼出来的。好久不被提到都差点忽略这件事了♪”

镜中映出丹希愉快的脸,蓝良沉默。关于天城燐音的历史,出于了解对手以及一彩君的目的蓝良有详细调查过,而在天城燐音的历史中,避不过的就是椎名丹希。两人可以说是老相识了,从天城燐音初次接触偶像业界开始。

刚出道没多久时,有次访谈中燐音意气风发勾着丹希的脖子,说Niki就是我的幸运女神啊。后来有报道推测,认为最初天城燐音进入事务所,就是丹希引荐的,然后成为自从「椎名亲子的料理教室」被埋没以来沉寂已久的童星椎名丹希的复出队友。尽管双人组合经历短暂辉煌之后就迅速被同期其他组合压下了风头,之后还因燐音性格上的问题被惹上一系列丑闻,于是双人组合难以继续维持,椎名丹希和天城燐音——至少在外界看来地——分道扬镳。

那个昙花一现的组合最终在业界还是没有激起多少水花,直到Crazy:B广受关注的如今,偶尔会有记者或粉丝回顾往昔时提到。从蓝良立场上看来,比起愣头青般闯入偶像业界然后碰得头破血流的天城燐音,从小就有所涉猎但却始终不得志的丹希,始终嚷嚷着愿望是成为厨师完全可以理解。

但两人日常相处方式却似乎暗示着事情没那么简单。

“Niki前辈,有想过要逃走吗……?”

明知失礼地,蓝良还是忍不住问出口。椎名丹希向来好脾气,如果真的生气的话拼命道歉应该会没关系吧,在等待回答的时间里蓝良心跳扑通扑通地想。

“诶,逃去哪?”

丹希似乎被问住了,茫然地眨眨眼。

“唔……Niki前辈的话,想要成为职业厨师,离开ES进入餐饮产业应该会很容易吧。”一边说,蓝良小心翼翼观察着他的反应。

“呐哈哈,这算是料理人的方面被肯定了吗,好开心啊♪果然比起说作为偶像的才能,还是更想听到作为料理人的才能被夸赞啊。”丹希楞了一下,绽放出一如既往的笑颜回答。

完全被敷衍过去了嘛,蓝良在心里叹气。不知道丹希是装傻还是真傻,故意踩进对方不愿提及的黑历史也不符合蓝良的性格,他站起身来打算完成登台前身上装扮的最后确认。

“那小蓝良呢?我是完全无法理解大家为什么天天拼命提问着‘偶像到底是什么’啦,小蓝良的话应该能够知道些什么吧。”

“诶、诶,我吗?”突如其来被反问到,蓝良大脑一时间没转过弯来。椎名丹希抿嘴笑得像猫猫一样看着他,蓝良认得,那是他营业模式全开的样子。

看蓝良语塞住,丹希顺从地接过话茬:“主要是燐音君的缘故吧,当然也有想看看我会变成什么样啦♪”

“不知道这样的日子还能持续多久,但小蓝良也不要对一彩君陷得太深哦。”

很少会见到丹希身上散发出严肃的气场,蓝良想起之前与天城燐音还是敌对关系时,燐音警告过他的言语。

和丹希如出一辙。

他突然觉得心情格外糟糕,思绪扭成一团乱麻。


评论

热度(16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